Sunday, July 04, 2010

当时, 现在

我的简讯在茫茫手机中,误闯进你的手机里。
而你的回复,让我们有了交集。
当时,我们是两个好奇的陌生人。

后来,我们两个常在艰苦的求学日子相互扶持。
无能的讲师,不合作的同学,堆积如山的论文和笔记
我们都会相互分享。
在你期末考试期间,我们每晚都通过简讯相互陪伴。
一起听着收音机,一起看笔记,一起打瞌睡,
然后由我当你的闹钟。
当时,我们是并肩的战友。

有一晚,你哭了,要我讲笑话给你听。
我安慰你,你则把心里的难过,不满和委屈,
全都告诉我。
当时,我成了你的emotional bin,
而你则成了我想保护的人。

然后,你毕业了,也开始工作了。
有一天,你打给我,说你在洗手间里哭。
我安慰你,你说办公室政治让你很受伤。
当时,你在难过时想到我。
而我,则庆幸你相信我能给你安慰。

你和男朋友发生争执,我在你身边安慰你。
你说觉得他不是你的归宿,我劝你听听自己内心告诉你什么。
你分手了,我们的相处更频密了。
当时,我们是一对关系暧昧的好朋友。

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所以我们天天熬电话粥。
我能了解你想表达的,
你能明白我想说明的。
当时,我们之间心有灵犀。

2006的国庆日,是你的生日。
你生病在家休息,
我则用了现代通讯科技(msn, sms)向你告白。
你犹豫着,我尝试说服你。
你答应了,我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当时,我们成为一对情侣。

不久后,我们有了摩擦。
你说或退一步当朋友比较好,我哭了。
你开始渐行渐远,后来音讯全无。
我抱着希望,然后失望,最后绝望。
当时,我们成了前男女友。

两年?三年?感觉好久之后,
我再次看你的简讯,听到你的声音。
我卖保险,你买保险,因为你说你相信我。
当时,你成为我的客户,我成为你的agent。

工作上的烦恼,你告诉我。
和男友的摩擦,你告诉我。
和家人的相处,你告诉我。
当时,我们的距离好像又拉近了。

后来,你的男友知道我的存在。
他叫你不要再和我连络。
之后,你就音讯全无了。
这种情形似曾相识,所以不会措手不及了。
当时,你不见了,我只能苦笑。

数一数已经三个月了。
我的礼物还没给你。
你的保单合约还在我这里。
你欠我的电影还没请。
你说好的合照还没拍。
你答应给我的答案还没给。
现在,我们又算是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