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一段深刻的回忆 (上)

每当我回忆起我们的从前,
这一件事,
总是会格外清晰地在脑海里重播着,
仿佛这件事足以象征着
我们曾共同拥有的深刻情谊。

那时候的我们
习惯每天在你下班时通简讯,通电话。
聊着聊着,
直到你到了家门,吃了饭,洗了澡,
在床上聊到昏昏欲睡时,
才不舍地各自进入梦乡,
并期待能在梦里继续聊。
那是我们之间无言的约定,
不曾间断过。

有一天晚上,
你说下班后要陪同事庆祝生日,
会晚一点回家。
我说好,
并叮咛你在回家的时候让我知道,
免得我担心,
而你也答应了。

过后,我的眼睛总会时不时望向墙上的时钟。
十一点,
十一点十五分,
十一点三十分,
十二点,
十二点十五分。。。
我开始有些焦躁不安,传了一则简讯给你。
五分钟,
十分钟,
没回应。
我打电话给你,
没人接听。
此时的我,
真的心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