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一段深刻的回忆 (下)

开始胡思乱想的我,
担心你的安危,
所以五分钟一则简讯,
接着五分钟一通电话,
就这样重复了不知多少次。
终于,收到你的简讯,
说你的同事喝得烂醉,
你和其他的同事忙着照顾她,
所以没留意到来电或简讯。

我知道你平安无事,
顿时松了一口气。
但接着一股无名火却在心中烧了起来。
你不知道我会担心吗?
我明白你要照顾朋友,
但传一则简讯报平安很难吗?
我,景然生气了。

后来你打电话给我,
我赌气不接。
你传简讯给我,问我怎么了。
我没回复你。
仿佛是心有灵犀一样,
你知道我生气了,
也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你传简讯说对不起,
尝试安抚我的情绪。
你说是你不好,
明知道我会担心却没与我联络。
我是第一次生你的气,
也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么着急地道歉。
看见你的心急如焚,
我的气其实已经消了一大半了。

你回到家,洗了澡后,
再打一次电话给我。
这次,我接了。
刚开始还想嘴硬几句,
但亲耳听到你的道歉,
我实在不忍心,
毕竟我早就原谅你了。

就是这件事,让我久久无法忘怀。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生你的气,
也是你第一次向我道歉。
这件事,
让我深切地感觉到自己有多担心你,在乎你,
也让我感觉到你是多么在意我对你的在乎。
当时的我们,
应该很相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