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Tuesdays with Morrie: 读后感(五)

Chapter 24: The Thirteenth Tuesday: We Talk About The Perfect Day

There is no formula to relationships. They have to be negotiated in loving ways, with room for both parties, what they want and what they need, what they can do and what their life is like.

In business, people negotiate to win. They negotiate to get what they want...Love is different. Love is when you are as concerned about someone else's situation as you are about your own.

喜欢这段话,因为符合我的理念.
我相信真正的爱与关怀,
应该以对方为出发点.
就像现今社会充斥着速食般的爱情,
情侣间喜欢则合,不爽则分.
原因呢?
我和他性格不合啦,
他不了解我啦,
他没空陪我啦...
所有的所谓理由,
全以自我为出发点,
没考虑对方的感受,
没想过自己在一段感情里又付出了什么.
所谓的爱情,
难道只是为了找一个愿意附和自己,满足自己的人吗?
一个能陪自己吃饭,看电影填补空虚的人吗?
只是这样而已吗?

我所相信的爱情,
会让人忘了自我,
只想为对方付出,
让对方快乐.

我所相信的爱情,
能让人从中成长,
让彼此相互学习,
成为更好的人.

总而言之,
当一个人只以自己为中心在谈恋爱,
他爱的只是自己,不是对方.
而既然不爱对方,
就别指望对方能够爱自己.

总结:

看完这本书,
我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位像Morrie一样的良师益友,
在我困惑,无助,不知所措的时候,
给我引导,给我鼓励,
不是给我答案,
而是让我自己领悟,
找到我在寻找的答案.

这本书看似包含了许多人生及社会课题.
而其中几段对社会的剖析,
也让我这个社会系学生看得入迷.
但是,其实这本书在谈的,
就是快乐.
我们会不快乐,
是因为我们往往被不同的人事物牵绊着,
让我们无法飞向快乐的天空,
甚至是看不见那边快乐的天空.

读了这本书,
就像是为自己的脑袋开了一扇窗.
有些许的想法,
有不少的反思.
接下来如何继续修人生这堂课,
还是得靠自己的修为了.

谢谢介绍这本书,
并让我肯拾起这本书的好朋友.
这些读后感,
代表我的认真,
以及对你的谢意.
有空的话,
下次交换一下心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