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浪漫是种奢侈吗?

明天是我一位同事的女友的生日,
而他星期一便去了一家西班牙餐厅订位子,
并订了12朵红白参半的玫瑰,
准备送到他女友的办公室。
看他如此的准备,
只能说他还算有点良心 :p

当天,我们几个同事一起吃午餐。
我随口问他礼物准备得怎么样。
他说买了一个包包。
我问他花了多少钱,
他说一部分是用她女友的购物卷还的。
我问:“那么她不就知道你买什么了吗?”
他说没关系,反正那个包包是他女友之前就看中的。

接着,与我同桌吃午餐的两个同事就开始跟我“说教”,
说我那套浪漫的想法只适合热恋中的情侣,
不适合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或结了婚的夫妻。
他们还笑我说,如果我交了女朋友还尝试耍浪漫,
对方可能会觉得我没谈过几次恋爱。

首先,我必须说明,
我其实觉得我的同事为他的女友庆生的安排,
还蛮贴心的,也很有心意。
我只是觉得如果生日礼物可以是个意外的惊喜的话,
就锦上添花了。

再来,我承认我在恋爱中的实战经验确实有限。
可是,我还是觉得浪漫的元素,
不论是在热恋的情侣或是老夫老妻之间,
都是必须的。
当然,我指的不是像童话故事或偶像剧般戏剧化,
每天都要惊喜连连的那种浪漫,
而是在适当的时候,来点浪漫的惊喜。

我尤其喜欢惊喜,
因为要制造惊喜,
必须对另一半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在平时也需要观察入微,
留意对方的喜好。
而在我的眼里,
最美的惊喜,
就是在对方毫无意料的情况下,
让她打自心底感动,开心,
并且觉得自己在当下很快乐,很幸福。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资历尚浅”,
让我对浪漫还存有幻想和憧憬。
但是,我相信在任何的关系里,
不论是家人,朋友或爱人,
适时的惊喜,
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甜品,
是两人关系的润滑剂。
而要创造惊喜呢,
是不能没有浪漫的思维的。
我希望自己不会被生活的现实及压力,
磨掉了让自己在乎的人快乐,开心的心思,
一直保持这种浪漫的情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