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孤单的生日

这是一段我不太愿意碰触的回忆,
但是最近思潮起伏,
大概是Shijie的生日快到了吧,
或是因为我就快要做个暂时的了断。
(说暂时是因为我不敢保证我能做真正的了断)
总而言之,
回忆不由自主地出现脑海,
与其憋在心里,
还不如写出来抒发以下。。。

我不想去记得那是什么时候,
只记得是在我和Shijie刚分手的时候。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而我通知她说我会在国大的图书馆外等她。
她没有回应,
而我依然照我说的到国大去。

我买了一个小型的蛋糕,
也带了纸盘,塑胶叉,蜡烛和打火机。
就这样,万事俱备,
就等着她的出现。

其实,说得奇怪,
我虽然在那里等,
但心里其实已经意料到她是不会出现的。
尽管如此,
我还是等了下去,
仿佛是要给自己一个交待,
仿佛是要履行自己对她说过的话。
就这样,从中午就到了的我,
看着木桌摆着纸盘,塑胶叉,蜡烛,打火机,
还有打开了盒子的圆形巧克力蛋糕。
看着看着,
也顾不得那些经过我,好奇的目光,
就这样直到天色变得昏暗,
太阳已快下山了。
我看了看手机,
还是连一则简讯也没有。

是时候了吧,
我告诉自己。
于是,我默默地把蜡烛插在蛋糕的中央,
用打火机点亮了蜡烛。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Wesley,
Happy birthday to me...”
我用像猫叫般的声量,
唱了生日快乐歌,
然后把蜡烛吹熄。
之后,我把蛋糕盒盖上,
把盒子和纸盘,塑胶叉,打火机,
一起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然后便慢步走向巴士站。

搭上回家的巴士,
我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
把头靠在横隔着窗的铁杆上。
我把窗开着,
让风吹在我的脸上。
虽然早已预料到会是这样,
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徐徐落下。。。

1 comment:

lyping said...

无意间路过。。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