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我心目中的shijie

有位刚认识的好朋友问我这些问题:
“I wanna know hw she is like? Workin as? Character?”
So who is "she"?
是shijie。
关于shijie的工作,我做了简短的介绍。
至于其他的,我说:
“How abt i post an entry then u read?”
因为觉得要好好地介绍shijie,一则简讯肯定不够。
事先说明,以下纯粹属于我个人的主观看法喔。

1.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有智商,有智慧,而且好学不倦的女孩。

说到智商嘛,NUS Honours (major in Sociology)是我考不到的,
因为我只考到Bachelor (major in Sociology):p
不过,shijie的学习之路并没有随着大学毕业而结束。
她经常出国上leadership courses,
而且也热衷于bible studies。
据我知道,虽然工作很忙碌,但她在学习上还是兼顾得很好。
智商不好的话,是很难利用有限的时间来充分学习的。

说到智慧嘛,shijie让我了解不少她从自生的经历而领悟的人生道理。
我不会忘记她曾告诉我要好好珍惜我的家人,
因为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
并非理所当然。
我也不会忘记她曾在我最失意的时候告诉我:
“...when u're at e lowest, there's nowhere 2 go but up ya”
甚至是最近当我的情绪被Prudential企图收购的事而影响时,她告诉我:
“Change is never welcome, yet it is changes tat helps build up our character”

除了人生的智慧,shijie也以她的智慧,将她所学习的Sociology理论,贯彻在她的生活当中。
而我则很喜欢和她讨论各种话题,
比如说教堂与社会的关系,
或者是男女不平等的问题,
还是现代企业的经营方式有何优缺点,
我们都能侃侃而谈,交换彼此的看法。
我喜欢她的智商及智慧,让我们能够进行学术上及知识上的交流,从而彼此了解,成长。
她的冰雪聪明,就像是我心目中的白素一样。

2.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诚实的女孩。

认识我,并且知道我的经历的人,大都会对shijie对待我的方式有意见。
毕竟,选择逃避,音讯全无,并不是件很光明的行为。
但是,我看到她的诚实。
她知道不管她说什么,我一定都会相信的。
可是,她宁愿自己做别人眼中的坏人,也不愿意欺骗我。
而且,虽然我也想要一个答案,一个交待,
但我也了解,有些问题真的很难有个答案。
她的沉默,又何尝不是她最诚实的反应呢?

3.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对幸福没把握的女孩。

或许是因为她自生的经历及她在成长的路上所看到的一切,
让她对于幸福没有把握。
而这份没把握,也让她对于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份犹豫和不安。
她会尝试乐观,但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往坏的方面想。
而她对幸福的没把握,也让她变得对自己缺乏自信,
虽然她一直不承认。
当她告诉我说:
“...i dun seem veri suited 4 a bf cos i make 2 mani demands n not exactly reasonable...”
或是“...i dun wanna ruin your life for u..”
我都会感到难过和无奈,
因为我相信要幸福,除了要遇到能让自己幸福的人,也必须相信自己能让对方幸福啊。

4.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烂好人个性的女孩。

shijie从以前在求学时到现在工作后,一直都是个烂好人。
求学时,遇到project mate不合作,
她不会发脾气,宁愿自己多做一些,
只求project顺利完成。
工作后,不管公司把多少工作丢给她,她都默默接受,
就算明明不在她的工作范围,她也会尽力完成。
别的部门不合作,她不会找麻烦,只会默默忍受。

在生活上,她也一样,总是挂着一张笑脸,即使心里不开心。
也正因为这样,我一直很庆幸自己能当她的emotional bin。
她的眼泪,她的委屈,全都由我接收。
因为她相信我,也相信我能了解,体谅她所面对的一切。

5. 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充满童真的女孩。

我们在认识不久后,得知彼此都看Powerpuff Girls,
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两个大学生还在看卡通片,毕竟不多见。
即使到了现在,她还是会看Disney Channel的节目,
看电影也会看动画片,
而我也一样。

6. 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的时候,
真的被她那把如蜜糖般的甜美声音所吸引。
虽然很遗憾,因为我从来没听过shijie开口唱歌,
但是每一次听到她那把有如少女般天真浪漫的声音,
我就会觉得好幸福。

7. 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相信主的女孩。

shijie是个很虔诚的基督教徒,
而且我相信她已从她的信仰中,
找到了些许的慰籍和解脱。
虽然她在贯彻她的信念的途中,
也遇到过困难和阻碍,
我相信她的信念,能让她找到她想要的。
而我也庆幸,shijie虽然是个很虔诚的基督教徒,
却没有丧失她本身的理念及价值观。

8. 我心目中的shijie,是一个追逐幸福的女孩。

这样讲也许很奇怪,不是每个人都一样在追逐幸福吗?
但是,我能很确切地感觉到她的追逐。
因为shijie经常会问我相关的问题:
“...so wat makes you so sure she is ur soulmate?”
“...but how wil u noe the person is rite anot?”
“...but wat makes u so sure she's e 1? If 1 dae she is married, then wil u consider someone else?”
每一个问题,都像是想从我的答案中寻找一些什么。
她虽然没把握,但不代表她并不渴望得到幸福。
而她会询问,代表她还没放弃,还在寻找,
寻找属于她的幸福。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心目中的shijie,就是一个外表开朗但内心脆弱,个性温柔且诚实,思想独立的女孩。
我不止看到她的独特,在工作上的努力,在学习上的上进,
我也看到她的委屈,她的挣扎,她的矛盾,她的无可奈何,她的不知所措。
这一切的一切,
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shijie吧。
当然,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最美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