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现在是凌晨三点十五分,
而这是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

我当时正在巴士总站等车。
炎热的下午,我手拿着一杯冰凉的Ribena,正在大口喝着,
忽然看见我等的车慢慢地开来。
我为了方便喝完后丢杯子,
所以站在离车站较远的垃圾桶附近。
看到巴士驶向车站,
我赶紧大口喝完水,杯子一丢,然后奔向车站。
大概是跑得太急,重心一偏,
奋力前进的力量把我摔倒在地上。
手掌和膝盖有点擦伤但不碍事,
我起了身继续追着我的巴士,
终于让我赶上了。

上了冷气巴士,爬上层让后坐下,
将耳机戴上然后打开手机的music player,
强劲的韩国舞曲顿时在耳边响起。
此时,手掌和膝盖还有一点点疼,
幸好让我赶上了,我心里想。

正听着音乐,闭目养神的我,
突然听见巴士司机上来说巴士的刹车器出了问题,
为了安全起见只好下车转下一辆巴士。
我和其他的乘客一起下车,
从司机拿里拿了搭下一趟车的车票,
然后到巴士站等待下一辆巴士的到来。

在等着的时候,
想起刚才自己这么拼命地追,
自以为赶上了,
却没想到巴士回故障,
仿佛自己白摔了那一跤。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一直在拼命追着自己想要的,
但追到与否,不由得我们。
甚至当我们自以为追上了,
一切也可能在眨眼间改变。
我们能做的,只有拼命地追,
而追得到的,始终会追得到。
追不到的,大概本来就不是我们该追的。
但说这么多,前提是一定要追。
只有追,才会知道追到与否,该不该追。
不追,则什么也别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