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担忧

当妳毕业后,我开始感到担忧。
担忧什么呢?

担忧妳是否能找到一份让妳满意的工作?
担忧妳能不能适应在职场上的勾心斗角?
担忧妳会否被无理的上司欺负?
担忧妳能否避开身边小人的暗箭?
不是我不相信shijie的冰雪聪明,
也不是我不相信shijie的应变能力。
只是,
妳是一个那么善良的人,又容易相信别人。
而且,妳长得美丽可爱,
虽然一定会结识一群要好的同事,
但有些男生或许会对妳有非分之想,
有些女生更是会妒嫉妳,
或许会假装好意,或许会摆明刁难妳。
一想到这些,xiao shidi我就会忍不住感到担忧。

除了这些,我也为我们的将来感到担忧。
以前我们都在念书,而且又是同校同系,
自然能有共同的话题,也能了解彼此的处境。
在妳开始工作后,我们的交流必定有所改变。
如果变得更好,我们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地坚定不移。
如果变得更坏,我们将会渐行渐远,甚至可能会失去继续往来的动机。
毫无疑问,妳在毕业后踏入社会,
是我们之间的一个转捩点,也是一个考验。

很庆幸,后来的妳让我相信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虽然妳工作,我念书,
但我们每一天都会通过电话,简讯和msn交谈。
而一对相互关心对方的心,
让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环境和作息,
却依然能互相了解,将心比心。
虽然有些办公司政治会让妳心烦,
虽然上司有时候会无理地刁难,
虽然有些男生会不要脸地纠缠,
但是,妳相信我,
相信有xiao shidi的支持与鼓励,
妳一定能克服这些问题。
而我也很开心能得到妳的信任,
继续当妳的守护天使。

2 comments:

Xavi said...

actually, i pretty curious abt what happen between u and ya shi jie.
from the ways u blog, things seems to be fine, but why did it lead to this stage now?

卫斯理 said...

我也一直在等待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