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就是妳

还记得当时是农历年除夕
前一天才和妳在msn聊过
感叹我们都必须在年除夕回校上课
当时打趣说道
或许我们会偶然碰见
但只是说说,并没当真

上完课后赶到车站
因为得回家吃团圆饭
就在等车的时候
一位长发女子的背影
进入我的视线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有种莫明的笃定
那位女子就是妳
虽然我从没见过妳或是妳的照片
虽然我们甚至没讨论彼此的长相
但是,我就是觉得
那位女子就是妳

虽然感觉是肯定的
但我却不敢上前找妳
而就在左思右想的时候
妳上了车
于是,我马上传简讯给妳
问妳今天是不是穿着土绿色的t-shirt和蓝色牛仔裤
妳惊讶地问我怎么知道
我说我刚才在巴士站见到妳
妳又问我怎么知道那位女子就是妳
我说我也不知道
就觉得那位女子就是妳

可以单靠妳的背影
认出从没见过的妳
这段回忆,每当想起
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
或许我所遗失的那一根肋骨
或许我灵魂的另一半
就是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