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妳的声音

自认识以来,我们就以简讯及msn往来,
从来没通过电话或见过面。
听不到彼此的声音,
也看不见彼此的表情。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能通过文字相互了解,
对彼此的感情也慢慢地加温。

或许是因为我们是通过文字认识彼此,
对于这样的沟通方式,
我们都安于现状。
就这样,保持一个安全又自在的距离,
我们谁也不愿冒险,以免破坏这样的和谐。
如果不是因为那一晚,
我们也很难有进一步的发展。

那一晚,我们如往常一样通过简讯交谈。
谈着聊着,妳开始说起妳的过去。
妳毫无掩饰地与我分享妳的年少轻狂,
也毫不保留地告诉我,
妳和父母之间的种种矛盾与问题。
字里行间,
我仿佛可以体会妳对过往的无奈,
及至今仍需面对的委屈。
心里对妳的关心与在乎,
已无法借由简讯来传递。
好想亲耳听到妳的情绪,
好想亲口安慰妳几句。
按奈不住的我,鼓起了勇气,
用手机拨了妳的号码....

“怎么打来了?”
电话另一端的妳笑着说。
虽然是个问题,却问得很笃定,
仿佛是妳能感觉到我会打来。
“就只是想对妳说些话。”
我一边回答着,一边聆听着妳的声音。
妳的声音甜美,娇柔但不失个性,
传到耳里就有如一股暖流贯穿全身。
听到妳的声音,
我很庆幸自己打了这通电话。

通过言语交谈,
又是另一种感觉,
有着初次认识的兴奋,
却又感觉彼此的距离拉近了一些。
“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很好听。”
妳说道。
“妳的声音很甜美,可以当电台DJ呢。”
我回答。
第一次通电话,我们聊了不知道有多久。
“那么师姐,我明晚再打给妳,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小师弟。”
就这样,从那晚起,
幸福的我每天都能听到妳的声音 :p

2 comments:

Xavi said...

for the 1st half i was thinking "oh, some progress", then i realize is a memories of the past. how come suddenly have the tots of writing all these?

卫斯理 said...

哈哈,大概是情人节让我想起封尘的回忆吧,一想起就停不下来,于是干脆写下来,当作记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