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相遇

仔细想一想
每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相遇
都是一份微妙的机缘
看似虚无漂渺,毫无规则可循
却又千真万确,仿佛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各种场合及管道接触许多人
在上班的路上
在工作的办公司里
在吃饭的食阁或餐厅
甚至在Facebook或Friendster

而在众多我们每天有缘相遇的人当中
大多数会在擦肩而过后不了了之
有一些会成为所谓的点头之交
有一些会因为志趣相投而结为朋友
有少数能走进我们的心里,成为知己
有极少数,会在我们心中留下不可抹灭的印记

我一直觉得能和妳相知,相识
简直是一个有如电影情节般的奇迹
看似几乎毫无可能,却发生了

我误传的一则手机简讯
不偏不倚地传到妳的手机里
同样的大学,同样的课系
让妳能看懂我的简讯
多数人会置之不理
妳却选择回应
我尴尬地道歉
妳则问我:“are you from NUS?”
我感到惊讶:“How do you know?”
就这样聊了起来
就这样,我在无意中发现了妳
还记得我对妳说过:“it's dangerous to chat so much with a total stranger :p”
妳说:“don't know leh, just feel that you're a nice guy :)”
那种在简讯间传递的投契
只能意会,无法言喻

我和妳,不仅有缘相遇
更得以相知,相惜
现在的我们
虽然存在着似乎无法跨越的距离
但是,我相信
我们的相遇并非偶然
我也相信
我们的故事
还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