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Shijie (师姐)和 Xiao Shidi (小师弟)

由于都是NUS的学生,
所以在结束我们第一次的简讯交谈时,
我不加思索地以Shijie称呼妳,
而妳也很自然地以Xiao Shidi称呼我。
就这样,Shijie 和 Xiao Shidi ,
成了我们之间独有的昵称。
而遇上妳,
也是我在NUS三年里的一大转捩点。

我是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
认识了正在念大四第二学期的妳。
而我在第一学期的成绩,
简直是糟透了。
被国民服役麻痹了两年半的大脑,
似乎无法有效地吸收课堂上听到的,
或是课本里读到的。
更别说是针对所吸收到的知识和理论,
进行明确的理解,分析和运用了。
第一学期结束后,
我真的很担心自己会因不及格而被开除,
直到遇见了妳。

我们都是Arts and Social Science的学生,
因此所需修读的科目,又多又杂。
但也正因如此,
我们才能修读彼此念过的科目,
并可相互分享与帮忙。

有无数个夜幕低垂的午夜,
我们都会各自坐在电脑前,
一边写报告或在网上找资料,
一边用msn聊天。
有什么不懂的就相互询问,
累了就闲聊说笑,
在漫漫长夜里相互扶持。

报告写完后就要准备考试。
在那段期间,
我都会趴在床上,读着厚厚的讲义和课本。
身旁开着933,听着佩芬的《尼克斯的城堡》,
手旁放着手机,随时与和我一样在埋头苦读的妳,
用简讯聊天。
有时妳念得累了,就会去小睡片刻,
要我两个小时后传简讯叫醒妳。
有时妳会传简告诉我Perfect 10正在播一首好歌,
我便会立刻转到Perfect 10,和妳一块听。
当然我在933听到好歌时,也会让妳知道。

后来考试终于来临,
我自告奋勇成为妳的闹钟,
而妳也很乐意让我知道妳的时间表,
让我叫妳起床。
在踏进考场前,我们会传简讯为彼此加油。
在踏出考场后,我们会告诉对方考得如何,
然后约定晚上要温习时相互通知。
就这样,有妳的陪伴和支持,
我考到我在NUS的第一个A,
而妳也顺利地考到Honours。

除此之外,妳也是让我决定主修社会系的主要原因。
当时的我,正在犹豫要选择主修政治系或社会系。
最后,我选择了社会系。
因为妳让我体会到社会学背后的意义。
解开世俗的迷思,
探索不同的社会形态背后的本质,
追究形成社会价值观的各种力量。
如果没有感染到妳对社会学的热忱,
我不会茅塞顿开,从而领略到这一切,
让我决心和妳一样,成为社会学的弟子。

因为妳,我找到学习所需的专注及勤奋。
因为妳,我重新拾回对学习的热忱与信心。
因为妳,我找到我想发展的学习领域。
因为妳,我懂得珍惜通过学习而充实自己的机会。
做为一位帮助小师弟的师姐,
妳是无可挑剔的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找到一个漏洞:作为一个帮助小师弟的师姐,她是无可挑剔的..那么其他可以挑剔的又是什么呢?呵呵..开你玩笑啦..校园里的青涩爱情是很美好的,作为一段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在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