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夜幕下的呼唤 (四)



我默默的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
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所察觉。
或许她没发觉,或许她发觉也知道我为何消失。
我不想她来找我,而她也没来找我。
不再见面,不再来电,不再传简讯。
实在无法将她从好友中删除,
所以在Facebook里改变了一下程式,
让她的讯息不再出现在我的主页。
就这样,我开始了没有她的生活。

没有了她,我学会了不少。
学会一个人吃饭,
学会一个人找美食。
学会一个人看电影,
学会一个人狂街。
不必再牢记她的行程,
不必再下载她想听的歌,
不必再应付她突如其来的要求,
不必再无时无刻的牵挂着她,
因为这些,应该已经有人在做了吧。

虽然在同一个国度,感觉却相隔天涯。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你爱的人不知道你爱她。
我觉得,宇宙中最遥远的距离,
是当你已不在她心里。
而正当我在花了不知多久,
终于渐渐习惯的时候,
她来找我了。

过了无数个寂静的夜,
她的简讯仿佛哈利彗星般的传来。
我甚至揉了揉自己的双眼,
确定自己正清醒,没看错。
简讯只有简短的三个英文单字: Can come over?

凌晨两点多,我没回简讯,也不回电,
想也没想就火速冲到她家。
没关的家门,凌乱的客厅,
让我以为是被人破门行窃。
听到她房里的哭声,冲了进去,
只见她坐在床边,把脸埋在被子里啜泣着。
"怎么了"我问道。
她抬起头望着我,我看见她脸上的淤青。
我把她抱进怀里,"到底怎么了?!"
她什么都不说,把脸埋进我的怀里哭泣着。

当她说她和他因争执而打了起来,
我气得要报警,把那个混蛋抓起来。
"打女人,算什么男人?!"
她阻止了我,说她没事了。
"你这样还叫做没事?
你觉得我离开你,是为了让你这样子吗?"
她只是幽幽的浅笑,显得格外无奈。
"给我他的号码。我要告诉他,
不准再碰你,不准再接近你。"
她微微的摇摇头,说她没想过要离开他。
我真的是气疯了,紧抓着她的双肩,
"你在想什么?!
他这么对你,你还要和他在一起?
会打你的人,
难道你还觉得他爱你吗?"
她硬是挤出一个故作轻松的微笑,
说她也有打他,所以算扯平。
我听她这么说,简直快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