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夜幕下的呼唤 (三)

她,一直是我的女王。
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
直到踏入社会,
我们都一直在玩着这样的游戏。
女王与臣子,
公主与侍卫,
格格与奴才,
老板与助理,
蝙蝠侠与Alfred,
钢铁人与Jarvis...等等。
总而言之,她就是我的女王。
她善于发号示令,
我乐于唯命是从。
有人说我像是她养的小狗,
只要她的小手指翘一翘,
我就会屁颠屁颠的冲过去。
虽然嘴上极力否定,
心里却不由得的赞同几分。

她需要我,而我也享受那种被她需要的快乐。
长年累月的沉溺在那样的快乐中,
让我不自觉的产生了错觉。
以为她喜欢我,
以为她爱我,
以为她心里的宝座,
是为我而留的。
心里想问明白,想说清楚,
但又怕破坏了当下的和谐与美好。
所以我不问也没说,
就这样天天在她的身边,
以她为中心的旋转着。

然而,
再忠诚的臣子,
再勇敢的侍卫,
再听话的奴才,
再能干的助理,
再可爱的小狗,
却永远比不上她心里的最爱。
她最爱的王子,
她最爱的皇帝,
她最爱的主子。

她在一次国外公干时认识了他,
而我和她的一切也随之幻灭。
他把我所编制的美梦碾碎,
也让我明白自己的自欺欺人。
原来,她心里不曾有过我。

在他面前,我的女王变成他的玩偶。
她在我面前的趾高气昂,
一到他身上就消失殆尽。
她不再自信,不再高傲,
完全依附着他而活。
他的放荡不羁,他的傲慢自大,
无不让她为之着迷。
原来,她所倾心的,我全都没有。
原来,这才是她恋爱时的模样。
我的女王,原来在她心爱的人面前,
是如此的卑微。
抱着支离破碎的梦和自欺许久后的觉悟,
我离开了不再属于我,
或者说是从不曾属于我的地方,
那个以她为中心的宇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