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夜幕下的呼唤 (五)

她说累了,想睡了。
于是我帮她盖上被子,关了灯,
然后轻轻的踏出房间。
看到客厅的惨状,
我很自然的开始整理。
正收拾着时,偶然看到地上躺着一本自制的相簿。
我拿起来,随意的翻了起来。
有一页,是她和他约会的记录。
上面贴着她们吃饭的收据,
看戏的票根以及自拍的合照。
看着她在照片里甜蜜的笑容,
心里不禁一酸。
我曾经也和她看过电影,吃过饭,
却从来没见过她如此幸福的笑。
明知道再看下去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我还是翻到下一页。

这一页,是她的生日。
照片里看到他们拥抱着,亲吻着,
拿着蛋糕的奶油涂抹在对方的脸上。
照片里的她,一样幸福快乐。
而为她庆祝过不知道多少次生日的我,
也没见过她如此开心。

一样是在笑,
在他面前就是更甜蜜些。
一样的庆祝,一样的活动,
和他在一起就是更快乐些。
一张张的照片,
赤裸裸的告诉着我,
自己和他的差别。
越是看着她们的幸福甜蜜,
越是感到无奈和生气。
为什么不能好好的相处?
为什么他忍心对她动手?
他到底爱她吗?
无数的问号,却一个答案也没有。

看着看着,直到看不下去了,
才把相簿合上,放在沙发旁的小桌子上。
继续整理客厅,
把丢在地上的杂志放回书架,
把弄歪的沙发推回原位,
把砸碎的酒杯扫起来扔掉。
看着客厅恢复回一般的平静模样,
一点也没有争吵,打斗过的痕迹。
走到她的房前,看着她熟睡的模样,
一双脸颊上留着哭干的泪痕,
不知道她的心里,
是否也像外头的客厅一样恢复了平静。
轻轻的关上门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她的家。

凌晨四点多,我一点睡意也没有。
于是到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罐啤酒,
然后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公园,
坐在一个小亭子里喝着。
认识她这么久,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这样子。
心里心疼,难过及不舍。
当初我决定离开,虽然不好受,
却总是安慰自己说她没有了我会更快乐,
因为她找到了她所爱的他。
但在经历了今晚后,
我不由得对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怀疑。
可是,就算我在,又能如何?
我只能帮她整理客厅,
却无法整理她的心。
想着想着,只觉得一股无力感,
沉沉的压着胸口。
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久久挥之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