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夜幕下的呼唤 (六)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仿佛回到了从前。
她嬉皮笑脸的调侃我,
而我也装着委屈的苦瓜脸。
看着她恢复以往的开朗和活力,
我打自心里的感到欣慰。
相隔许久才发现,
原来她的笑声这么好听,
而在她身边,是如此的温暖。

星期六的早上,
我买了她爱吃的港式艇仔粥,
兴高采烈的到她嫁去。
踏出电梯,一双陌生的男装皮鞋整齐的放在她的家门外。
此时,只觉得手脚冷得打颤,
像是体温被抽出了体外。
慢慢的,乏力的走到她的门前,
听到门后是她和他的嬉闹声。
身子仿佛是被点了穴,
双脚也有如被钉在地上,
一步也移不开。
此时,装着粥的塑胶袋不慎从手指滑出,
用塑胶碗盛着的粥坠落着地,洒了开来。
洒在地上的粥,像是酒醉后的呕吐物,
看着自觉的厌恶,视线却像是看着一场车祸,
不由自主的望着,也没想要移开。

突然,门内的嬉闹声停止了。
我本能的奔到楼梯口,
三步接两步的冲下楼。
我就这样的往前冲着,
看不见四周,
只是下意识的避开挡在眼前的任何东西。
愤怒,嫉妒,无奈,悲痛,
各种强烈的情绪随着血管,
在身体里发疯似的窜动。
我的脑袋什么也不想,
只想用奔跑耗尽每一分力气,
才不让自己体内的难过爆发而出。
就这样跑着,跑着,
不知跑了几条街后,
双腿一软,我跌滚在地。
仿佛感觉到四周的目光盯着我看,
感觉到双腿用力过度而颤抖着。
双眼被泪水盈眶,只见朦胧一片。
眨了一下,两行泪滑便下了脸颊。
胸口被闷得无法呼吸,
于是我狂吼了起来。
双手握拳砸着水泥地,指节很快就被血染红。
隐约感觉指节的痛楚,身体却像不是自己的。
就这样,我在街边发疯似的吼着,砸着,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眼前一黑,
最后感觉自己瘫倒在地,
之后就不省人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