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夜幕下的呼唤 (二)

计程车在空荡荡的马路上行使着,
眼前尽是街灯的昏黄及深夜的漆黑。
今晚的司机在问了地址后也没多话,专注的开车。
或许是察觉我脸上的冷漠,知道我不想多聊。
就这样,在沉默的三十分钟后,我站在她家的门外。

深吸一口气,像是武装着自己,
然后推开没上锁的木门,踏进屋里。
眼前只见如同经历了暴风雨后的客厅,
地上撒着支离破碎的陶瓷品及杂志,报纸等等。
她的啜泣声从睡房里传来,
而我则走过了睡房,来到洗手间。

此时她已冷静了下来,默默的让我为她擦药,包扎。
从洗手间拿来的救护箱,是我在若干年前买的。
相对于当时的慌乱,现在的我已经驾轻就熟。
嘴角的淤青,手掌的刮伤,
手腕被抓得通红,左脸颊也明显被打了几巴掌。
帮她止血,上药,包扎好,
我正缓缓的把药瓶和纱布放回药箱。
这时,她轻轻的抓着我的手腕,我的动作瞬间停止。

"为什么?"她无助的问道。
我抬起头,望着她挂彩的脸庞,
看着她泪眼后的痛苦与无奈。
为什么?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你会伤痕累累?
为什么你会心力交瘁却离不开他?
为什么他会这样?
为什么我还会来?
好多个为什么在心里盘旋,
答案,不是没有。
但知道与否,又有何意义?

而我,也只能默默的望着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