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她的眼泪

她哭了。认识她几个月,第一次看到她哭。那时她坐在我身旁,向我诉说着她心中的难过和委屈。她说着她的现在,也提起她的过去。之前她曾经说过一点,提过一些,但这一次她说得更深刻,提得更详细。说着说着,她的双眼开始泛着泪光。我把手伸进口袋,握着口袋中的一包面纸。夺眶的泪滑落她白皙的双颊,握在手中的面纸及时递上。她接过了面纸,擦着泪,继续说。我很少开口,因为她这时需要的,应该是一对聆听的耳朵。她愿意在我面前掉泪,代表她是信任我的。但那时的我,却必须强装镇定,努力压抑心中的不舍及疼痛。真的很痛,痛得我几乎快和她一起哭泣。但我不能,因为那一刻的她需要的是我的坚强,而不是我的懦弱。她说了多少,我便听了多少,然后双方都戴上面具,分道扬镳去面对各自必须面对的人。虽然戴着面具,但心疼,心痛久久未能平息。我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恨自己不能为她多做些什么,让她好过一点。那一夜,我哭了,仿佛是自己的双眼接过她流下的泪,然后继续流着。。。

1 comment:

Xavi said...

嘿,你还好吗?Anyway,a belated merry xmas to you!!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