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烂好人?

最近常听到别人说我是个烂好人。我的经理这么说,我的同事这么说,我的朋友也这么说。他们说这样的我很容易被人欺负,利用。其实,我并没有刻意想做个好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因为自己能够从中得到快乐,并不是为了讨好别人。当然,身边人的快乐也能造就我的快乐,所以我习惯戴上一副挂着微笑的面具来面对别人。可是,最近这几天我才发现,我不是别人口中所说的好人,而是个自私的人。

也许是因为之前出席的婚礼,也许是因为圣诞节渐渐逼近,总之我发现自己开始无法抵挡思念,愤怒,懊悔,伤心,难过等种种情绪的来袭。我努力撑着的面具开始越来越沉重,我开始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了。我的失常,被周围的人发觉,让关心我的朋友担心。对不起,我不该放任自己的情绪,让人为我担心。我必须尽力不让家人察觉我的不妥,所以实在没有余力来笑着面对同事和朋友。我的自私,我的无能,影响了我周围的人。我习惯独自面对自己的情绪和烦恼,不愿让太多人知道,不愿麻烦别人。大概是因为我是天蝎座吧,所以很难信任别人,而如果不信任别人,更别说分享心事了。我很高兴在这个时候,有人会主动慰问,却也很懊悔和抱歉。我的孙女,对不起。红魔球迷,对不起。不过,我会努力撑着。戴紧脸上的面具,因为我希望你们因为我而开心地微笑,不是为我担忧。我始终是自私的,不是个好人,只能努力学着做个好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