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天堂的样子

很多关心我的人都告诉我
“是时候放开过去,从新开始了”
or let go and move on
其实我不是不懂或不明白
只是,真的是什么事都能说放就放吗?

也有人劝我说让时间治疗伤口,让岁月冲淡回忆
我不知道时间是否如此神奇
我只知道,我的伤口还未痊愈,我的回亿依然如新

我和她就仿佛是两个单纯,天真的小孩
毫无心机,毫无顾虑地关心对方,依赖对方
我们分享了太多,也聊了太多
我们聊宗教组织的管理有何问题
我们聊现代宗教所传达的讯息在岁月的洗礼后还有多少真实性
我们聊社会从古至今对女性的不公平
我们聊我们身为社会学的弟子(disciples of sociology)所背负的使命
我们聊campus superstar到底是智阳还是Theresa比较好
我们聊为什么夏日风可以在superband生存那么久
我们聊彼此都无法与父母沟通的无奈
我们聊现代男女的速食爱情多不可取
我们聊现代社会有多么不利于生育子女
我们聊以后结婚时要用Savage garden的Truly Madly Deeply或98Degrees的I Do Cherish U为进行曲
我们聊Sagwa和Powerpuff Girls有多好看
我们聊在Zidane世界杯决赛为何会如此冲动
我们聊以后要住在Jurong或Tampines
我们聊以后的房子要以粉红和粉蓝为主
我们聊以后要搬出来过二人世界
我们聊不要请全职女佣而俜请钟点帮佣
我们聊两个人在一起要有如双手相互紧握,任何一方都不能松手
我们聊。。。我们聊了太多太多了

因为她,我领略到心灵契合的奇妙
因为她,我尝到同时爱人与被爱的喜悦
因为她,我第一次有置身天堂的感觉
因为她,我感觉到真实,完整的快乐

我害怕我会孤独终老
因为我认为她无可取代
她的人,她的爱及我对她的爱都无可替代

对所有劝我的人,我想说一句
“当你见过天堂的样子,你是不可能会忘记的”

1 comment:

Xavi said...

我也不能给你任何安慰, 因为看到你所写..自己的感觉也是如此...读着..仿佛在看自己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