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微醺的感觉

我一向来滴酒不沾,但是在开始工作后,我接触过了啤酒,烈酒,红酒和白酒。坦白说,我并不喜欢就酒的味道,但是我却爱上了酒后微醺的感觉。记得那晚是我在公司里的偶像的喜酒,我打至心底为他感到开心,但是每一幕漾溢着幸福快乐的片段,却也仿佛是在嘲笑我和她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我们也曾一起幻想过属于我们的婚礼。要以Savage garden的Truly Madly Deeply或98Degrees的I Do Cherish U为进行曲?要摆桌或是自助餐?要中式或是西式的婚礼?看着婚礼的进行,不想碰触的回忆不由自主地涌进脑海里,挥之不去。我那副挂着微笑的面具开始撑不住了。看着别人手中的红酒,我也向侍应生点了一杯。虽然还是无法好好欣赏它的味道,但此时此刻它是我唯一的救恕。几口几口把它喝完,我又点了一杯白酒,因为有同事告诉我这样比较容易醉。他是想劝我别喝太多,但我不听劝,又几口几口地把那杯白酒喝完。我的脑袋开始像一袋水,摇摇晃晃,不清不楚。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还未失去反应能力,却已无法继续胡思乱想。虽然是短暂的,虽然隔天醒来会头痛欲裂,但是对于被回忆刺痛的我,酒精就像吗啡一样,能让我得到暂时的放松和解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