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只要她笑了,就够了

第二次看到她的眼泪,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在喧闹市区的购物中心里的一间港式茶餐厅。在我的面前。我们点了一份蜜糖奶油土司和一杯奶茶。我和她吃了几口,喝了几口,她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简讯。她让我看,是一些埋怨她的话。她很生气,开始对我说着她心里的不满,无奈,失望和委屈。有一些事我曾听过,有一些我未曾听过。说着说着,眼泪开始盈眶。说着说着,眼泪开始滑落面颊。这一次,她用自备的纸巾擦干眼泪。口里吃着沾满蜜糖和奶油的土司,她的神情却没有半点甜蜜。话题一转,她开始说起她的侄女圆圆。她说很希望在农历新年时能够看到圆圆,因为她是个可爱的开心果。她说着圆圆眯着眼笑时有多可爱,说着她才两岁就会读apple,crocodile和puma,说着她如何把她最喜欢的doraemon叫成‘mon mon’,说着她在第一次见到她时就坐在她的腿上看电视。。。看着她在谈着圆圆时由愁转喜的样子,我也好想亲眼看看这个可爱的小女娃。说着谈着,时间已不早,我到柜台结账,在服务生找钱时,我只拿走了钞票和五毛,一块钱的银角。她说已经有service charge了,不必浪费钱。我说这是一路来的习惯。她说有冲动想拿走那些剩余的银角。我故作撒娇状说以后听她的。她笑了。我不管她是笑我可爱还是笑我恶心,只要她笑了,就够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i've been peeking into your blog once in a while.. hehe! thanks for having me as part of your life.
i can be strong, so can u!
jia you ba!
=)

Anonymous said...

Time to let go and move on...
It's tough though those were sweet memories, we can't live in memories...Since we can't turn back time, muz well cherish those memories that u have with her...
珍惜不代表死缠着回忆不放,而是偶尔翻开回忆簿还能轻松地去面对它们。。。还有更多新的回忆等着你去创造。。。=)
只要不一直想她,她的影子也将会慢慢地消失。。。那就得看你愿不愿意不去思念她。加油咯!

PS: 虽然不认识你也不是什么爱情专家,这也只是我的2cents worth of t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