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到了吗?

到了吗?
我到了吗?
曾经好几次,以为自己到了。
后来恍然发现,自己只是绕了一圈,回到原地。
那么,这一次,我是真的到了吗?

到了哪里?
到了我坚持的极限吗?
到了我应该放下的时候吗?
大家都对我想放下的念头有些不以为然。
也难怪,毕竟类似的话,我也不是没说过。
有人说我应该是永远也无法完全放下的。
有人说我的极限已经过了头,等一辈子也不意外。
我不否认,我是个善于耐心等待的人。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

当她无故消失时,我不解,愤怒,自责,然后释怀。
当她回来后又因男友而离去,我无奈但也只能默默接受。
当她最后一个生日祝福已经是四五年前,我告诉自己别太在意,看开一点。
当她不开心就来,开心则不在时,我告诉自己,这或许是我在她生命中的角色吧。

我一再的说服自己,麻醉或欺骗自己,前提只有一个。
那就是她还是我当初深爱的师姐。
那个思路清晰,分析透彻的师姐。
那个思想开明,乐于谈论的师姐。
那个了解我,也是我了解的师姐。
那个我一直认为可以和她一辈子谈尽世事也不厌倦的的师姐。

这次的争执,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小事一件,但对我来说,却有如当头棒喝一样,惊醒梦中人。
或许,在不知不觉中,我已不是原来的我,你也不再说从前的你。
如果是这样,我所执着的,眷恋的,又是什么呢?
想法偏激,思路狭隘的你,并不是我当初承诺守护的人。
这样的你,不会是我生命中的要角。
而脑袋中充斥这些想法的我,已经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