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告白

2006年的八月九日是新加坡的四十岁生日,
也是shijie的生日。
还记得那晚,
我坐在电视机前,
一边看着国庆典礼,
一边吃着晚餐,
一边与shijie通简讯。
我并没有让她知道我打算在那天告白,
只是电邮了一篇社会学系的论文,要shijie看一看。

当然,那绝不是一篇普通的论文。
它的确是一篇真材实料的社会学系论文,
但内容是我运用各种社会学的理论,
证明我和shijie是应该结为情侣的。
一切的规格完全依照大学论文的正统规格,
分段,举例,结论,注名取材来源,
一样也没少。
去了几趟图书馆,敖了几个通宵夜,
一篇专为shijie所写,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篇社会系求爱论文,
终于得以完成。

shijie看了我呕心沥血的结晶,真的很感动。
我接着通过msn传了一条youtube的link给她,
要她点去看一看。
那个link其实是庾澄庆的MV,歌曲是《静静的》。
在shijie看着MV,听着歌时,
我则将歌词一句一句地通过msn打给她。
巧妙的是,shijie告诉我,
我打歌词的速度和歌曲播放的速度,
几乎是一致的呢。

shijie很清楚我是在告白,
但她当下还拿不定主意。
我告诉shijie:
“感动和心动是不同的。
感动是刹那间的反应,
而心动却是深深刻在心里的。
妳必须问自己是感动还是心动。
如果妳是感动,我会等到妳心动的那天。
如果妳是心动,我希望妳能给我,
也给自己一次幸福的机会。”

shijie说她需要好好想一想,想通了便会让我知道。
我就这样焦急地等待着,
即期待又怕受伤害。
希望我们能在一起,
却又担心会连现有的关系也无法维系下去。
后来,shijie回应了。
回应的方式很可爱,也很特别。
shijie将回应分成三则简讯传给我。
“I'm still not 100% sure if this is right...”
“...but if you promise you won't change...”
“...I think we can be together...”
那一刻的喜悦,幸福的感觉,
现在回想起来还会不免心里一阵悸动。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1 comment:

Xavi said...

我们在一起了...
那后来发生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