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世界杯2006

2006年的世界杯足球锦标赛,
就有如过去的17届一样,
是万众注目,全球关注的体育圣事,。
不过,对于我来说,2006年的世界杯却是别具意义的,
因为这届的世界杯有shijie陪着我。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足球的狂热。
我常会说:“足球就流在我的血液里”。
我甚至曾为了德国在1994年的世界杯惨遭淘汰,
以及布莱克本在98/99年的英超赛季惨遭降级而落下男儿泪。
而能有shijie陪伴我看我热爱的足球,
幸福也不过如此了吧。

还记得开幕赛是东道主德国对垒科斯达黎加,
老爸还特地买了咸蛋炒蟹,边吃边看球赛。
我口中吃着香脆鲜美的蟹黄,
眼睛看着电视直播的精彩赛况,
耳边听着shijie甜美的声音,
那一夜好愉快,好幸福,让我久久无法忘怀。

由于shijie得工作,不能像我这个大学生一样熬夜看球赛,
所以在每晚通话聊天时,
我也会顺道告诉她最新的战况及比数。
不知不觉就到了半决赛,shijie原本想收看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
还特地要我打电话叫醒她。
但是,由于心疼shijie平日工作劳累,
我在打了一通而没有回应后便不打了。
结果呢?shijie可爱地说我害她错过了球赛,
而我也答应她在决赛一定会叫醒她。

决赛是法国对垒意大利,
而我则和shijie通过电话筒,一起看球赛。
我们一边看球赛,一边聊天,
有时聊着当时的赛况,有时聊些别的。
而齐达内在延长赛时的头槌,
把我们俩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
我们都不敢相信,也无法理解他为何会这么冲动,
而意大利也在最后凭点球击败法国,成为世界冠军。

球赛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五点多,
但我们俩都不舍得放下话筒,
于是便转台看卡通,继续聊天。
“shijie,我好想跟妳说我爱妳。”
她笑而不答。
“shijie,我可以跟妳说我爱妳吗?”
她还是笑而不答。
“我爱妳。”
她娇羞地笑出声。
“...我爱妳...我爱妳...我爱妳...”
我们的世界杯,就在“我爱妳”中圆满落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