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失去以后...

刚开始,真的很甜蜜。
可惜,好景不常,
Shijie开始渐行渐远,
后来便断了音讯。

曾经努力编织,追逐的梦想,
成了遥不可及的幻影。
很多人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也曾每天时刻问自己一样的问题,
因为我和他们一样没有答案,
而且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得到答案。
但渐渐地,我对于答案也不是很在乎了。
知道了又如何?
事实是我非但无法带给Shijie幸福,
反而逼得她不得不远离我才能好过一些。

Shijie的朋友曾告诉我,
说我太爱她了,让她想逃。
原来爱也会有太多的时候,
而且会反成了一种压力,一种束缚,一种负担。
可恶的是,我开始懂了,却太迟了。
可喜的,应该是至少Shijie自始至终都肯定了我对她的用情至深吧。

在Shijie消声匿迹后,
我开始学着一个人生活,学着习惯没有她的日子。
但是,与其说生活,倒不如说我只是在活着,在呼吸罢了。
只要是任何Shijie去过,看过,提过的人事物,
都会勾起我和她的回忆。
无论是在多么欢愉的时刻或场合,
一颗无法快乐的心,
感觉到的只有深不见底,无法填补的空虚。
家人,朋友,工作看似填满我的生命,
但那份自认已无法再幸福的绝望,
却紧紧跟随,挥之不去。
一直为无法带给Shijie幸福而自责的我,
不管做任何事也都无法再展显十足的自信了。

这么说好了,在失去Shijie后的日子,
我有过开心的短暂瞬间,却得不到充实心灵深处的快乐。
一想到我就要这样度过余生,
希望,期待,快乐,幸福,
都成了我负担不起的奢侈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