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对金融风暴的看法

嗨,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再来,真的必须对于你针对金融风暴的意见表示赞赏。坦白说,我认为现在的金融风暴是对我们大家的一个警惕。正如你所说,人类无比的贪婪是一切的罪魁祸首。然而,讽刺的是,人类无比的贪婪,却也是我们以资本主义为主的金融体系,自古以来的推动力。面对无限的欲望及有限的资源,面对极少数的人拥有世界极多的财富,相信没有人敢说我们现有的金融体系是完美无缺的。一次又一次的风暴,我们也看到所带来的影响因环球化的关系而日渐广泛,深远。到底我们所需要的,只是细微的调整,或是大刀阔斧的改革?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个人的层面上,我们都必须有妥善的财政规划,才能在下一场风暴来临时将伤害减到最低。

*很高兴能认识你,希望以后有机会针对各种话题分享意见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