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胡涂得可爱的四川姑娘

2009年1月8号是个忙碌一天。早上有大老板Jonathan的monthly review,下午陪咱们的四川姑娘Michelle到Golden Mile Complex去找一张泰国专辑,然后一起和发哥去做maid agency cold call,晚上再回到office for telenight。这样一整天忙下来,难免有点倦意,只想快点回家,却没想到Michelle在回四川前的最后一晚会用这么特殊的方式来结束 :p

和往常一样,在telenight后坐着发哥的车回到后港,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下了车后,正想和Michelle告别,却听到她"矣?"了一声。"我的钱包呢?" 当下我还以为她只是一时没找着,但是当她翻遍了口袋,包包后仍然找不到,我也吓了一跳。"不会吧?"我脑子里想着,然后马上思索着几个可能性。在office?在公司的女厕?在发哥的车上?我先打电话给Gabriel,但是他已离开了公司。不过他说他走的时候, Kat还在office。幸亏我有Kat的手机号码,于是立刻打给她。果然, Kat还在office,但是找了一遍却没有收获。打电话给发哥,请他找一找,但车子后坐也没有钱包的下落。而更糟的是,Alex当晚要上课,所以要凌晨左右才会到家。面对无门可入的窘境,看来只好回公司找了。虽然时间不早了,但怎么能就这样让她一个人?所以我说,"我陪妳一起回去吧",然后一起搭上德士,火速赶回公司。

钱包里有证件,有钥匙,如果遗失的话可就麻烦了,所以在前往公司的路上我们都很紧张。尤其是当Michelle说如果没了证件可能就无法回国,我们都更加着急了。"别胡思乱想。即然不在在发哥的车上,也不在office里,那应该就是在公司的女厕。妳从锁上drawer后就只经过这些地方,一定是在那里。" 我这么对她说,同时也对自己说。Michelle好不容易才盼到回家的时候,不能因为这样就害她不能回去。相比起上次因地震而回国,这次回去她应该是满心的期待,期待着和朋友,家人一起愉快地过年。不能破了这份期待。为了缓和紧张的情绪,我故作轻松地说,“真难得能在这个时候回到office啊,我可从来没待到这么晚。” Michelle说不知这么晚回office,会不会遇到“好朋友”,我笑着回答,“真的有的话也只有妳会察觉吧,我对这方面一向来就很迟钝。” 她听了也笑了,希望已经没那么紧张了吧。

到了几乎空无一人的公司,加上低垂的夜幕,还真有点阴森森的感觉。Michelle还说要不是有我陪着,她应该不敢踏进大楼了。进了电梯,到了10楼,Michelle到女厕去找钱包,而我则在门外等候。幸亏真的是落在女厕里,我们俩都松了一口气。其实,在失而复得后,想起整件事情还挺有趣的。想起Michelle紧张的样子也真的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咱们的四川姑娘,可真是胡涂得可爱呀 :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还好那晚有你陪我一起找哦...吓死了..在离开公司之前我就在想老天会让我这样轻易的就离开了吗?果然不会..呵呵..还好有惊无险,真的很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