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小题大作?

今天并不愉快,因为和她有点小磨擦。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能是下午炎热的天气让好几晚没睡好的我格外心浮气躁吧。她问我一个和工作有关的问题,而我则很肯定的回答她,因为我也有和她类似的案子。可是,她却说她的说法才是正确的,而我是错的。我一直说“是这样的”,而她一直说“是那样的”。说着说着,我不知为何地感到很不耐烦,因为我很肯定我所说的是正确的。我说:“我只把我所知道的告诉妳,要不要相信随便妳”。她听了便说要打电话向一位经理确认。人的脑袋是很可怕的,明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经过一番胡思乱想却能够小题大作。就像当时,我心里的感觉是:难道我在她眼里是个信口雌黄的人吗?我自认自己是个对自己所说的一字一句都十分重视的人。不知道的,我会坦白的说不知道。不清楚的,我会明了的说不清楚。所以当她说要打电话向经理确认时,我着实有种不被信任的感觉,好像是自己的信誉也不过如此而已。这种感觉很伤,尤其是对一个推心置腹的朋友来说。我当时是又伤心又生气,于是也打电话向另一位经理确认。最后,我的说法并没有错,只是细节没说的很清楚。满腹郁闷的我,赌气的传了一则简讯,告诉她以后有问题想知道答案,就去找真正信任的人,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她回复,说我反应太大了。其实后来冷静下来后,我也觉得自己太小题大作了,可是我并不想否认自己真实感觉到的不悦。所以我回复说:“我的反应是诚实而直接的。但我承认自己的反应过度了。对不起。”

整件事就是这样,而此时的我并不知道她是否还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她并没有回复我的简讯。她有时可以粗枝大叶得让我怀疑她是不是男的,有时却心思细腻得让我惊讶。所以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早已把这件事忘了然后去忙自己的事,还是还在介意我的失态。无论如何,我本身是很懊悔,也很意外的。懊悔的是自己的小题大作和胡思乱想。意外的是自己的反应,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对她是不可能动气的。老实说,她是常常让我伤脑筋,但我从来没有介意过或放在心上。这次,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的反应。可能刚好她在我心浮气躁的时候碰到我的罩门,也就是我的诚信及我期望得到的信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