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第18屆金曲獎观后感

第18屆金曲獎的成绩在昨晚已正式揭晓。虽然cable有转播,但由于S.H.E没有入围也没出席,所以我并没有全程观看。不过知道了得奖名单,还是有些惊喜。我没有想过小胖(李玖哲)会得到最佳男歌手,也没想到Jolin会得到最佳女歌手,更没想到MC Hotdog会得到最佳专辑。没有想到但却很开心,因为就整体来说,这些得奖者也代表金曲獎也开始能包容与接纳较商业及另类的音乐。商业的音乐往往做得再好还是会被沦为商业,即使水准再高也会被忽略。而像MC Hotdog这样的另类音乐,往往会被认为通俗及没有格调。这次的金曲獎让我看到,只要是好音乐,只要是好歌手,就不会因为类别而被忽略。

蔡依琳

我觉得这次Jolin的得奖,肯定的不是《舞娘》这张专辑,而是她自出道后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我从Jolin出道的第一张专辑《1019》就开始支持她到现在,看着她一路跌跌撞撞,后来成为销售天后,现在成为金曲歌后,除了高兴,也很感动,觉得她终于得到她所应得的肯定。严格来讲,我认为在《舞娘》这张专辑里Jolin是保持她的水准,而她真正突破性的代表作,应该是她第一次入围金曲奖的《看我72变》专辑。但无论如何,Jolin这次得奖,在我眼里绝对是实至名归的。

張韶涵

張韶涵这次是凭《潘多拉》这张专辑入围的,而如果以这张专辑为标准,那在下一届金曲奖,Angela肯定能以《梦里花》这张专辑再次入围最佳女歌手,甚至是最佳专辑。《梦里花》不论是在曲风或是Angela的表现方式都比《潘多拉》更加丰富,成熟。所以希望Angela不要失望,寄望明年,因为明年就自身的表现及专辑的水准,得奖的机率肯定更高。

罗志祥

Show这次虽然夺得票选最受欢迎歌手,却没有作品入围金曲奖。我不知道《Speshow》这张专辑是过了报名期或是报了名却没有入围,但如果是后者,我会觉得《Speshow》是这届金曲奖的遗珠。以前我不喜欢Show,因为他和我心目中的女神Selina闹绯闻,而我对此十分有意见,觉得他看起来是个花花公子,对Selina不是认真的。我一直为此而讨厌小猪,直到《Speshow》这张专辑。或许是绯闻淡静了下来,让我能脱下我的有色眼镜,客观地听他的歌,看他的表演。我必须说,小猪不论是在专辑里或舞台上已渐渐形成一种天王的架势,越来越具大将之风。这次没能入围,希望他以Jolin为目标,坚持自己的风格,相信自己有一天也能凭本身的努力及舞台魅力当上金曲歌王。想对小猪说:When you can win an enemy over with your performance, that is the best compliment.

庭竹

庭竹的《雨声》专辑是在最近冒起的新人中较为出色的专辑,所以希望在明年的金曲奖,庭竹能入围并勇夺最佳新人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