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柜台后的微笑

记得从前
走在充满空调冷气的走廊
经过两旁令郎满目的店面
心里禁不住充满着期待
因为我正一步一步地走向
她的笑容

想着能见到她的笑容
走廊仿佛温暖了一些
硬邦邦的大理石地面仿佛铺上了一层毛毯
脚步轻盈了一些
心跳也快乐一些
她的笑容
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我和她并无深交
充其量只算是点头之交
碰过几次面
聊过几句话
我们算是因工作而接触
所以我有时也分不清
那抹柜台后的亲切微笑
是职场的专业
还是友好的表现
同样的
她或许也在猜测
我是因工作而来
或是特地的前来

这位柜台后的小姐
长得很漂亮
有着雪白的肌肤
及肩的乌黑长发
和一双清澈的双眸
但是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
应该是她那抹微笑
及可爱的兔牙

还记得我在去年的生日
特地去找她
告诉她
我的三个生日愿望
第一,希望她天天笑口常开
第二,希望她收下我的圣诞礼物
第三,希望能和她交换联络号码
结果,
她很开心地接受我的祝福
礼貌地回绝我的礼物
最后在一番考虑后
答应和我交换联络号码
因为我告诉她
我希望如果我不幸遭遇不测
她能够知道

交换了联络号码
也加入彼此facebook的朋友单
聊过一些心事
也交换了几句祝福
有时,我会思索
我们算是朋友吗?

很多人都觉得我在暗恋或明恋她
我也不否认对她有好感
但是,一直以来
对她的想法都很单纯
没想过要做她的谁
也没想过要她做我的谁
说到底
我就是喜欢看到她的笑容

有些人的笑容
能温暖身边人的心房
不管认不认识
都不免被那抹阳光般的微笑所吸引
感觉到笑容后的天真,开朗及善良
而她
就是这样的人

喜欢看她的笑容
就像是喜欢在心情郁闷时
到海边去看海
到山上去看夕阳
到自己钟爱的咖啡座喝杯温暖的热饮
她的笑容
就是有这样的疗效

可惜
天下无不散的延席
她离开了那个我们认识彼此的柜台
还记得当时
满心期待地要把生日卡交给她
祝她生日快乐
却得知她已离职
心里一阵空虚
及难掩的不舍和失落
幸亏
她传来了一则简讯
"Thanks wesley :)
i appreciate it a lot!"
看着简讯
仿佛能从字里行间中
找到她的笑容及温暖
心情也好了些

虽然以后大概很难再看到她的笑容
但我仍然感到庆幸
庆幸能与她相识
庆幸能与她保持联络
很感谢她在我工作失意是的贴心鼓励
也感谢她接受我的友谊
更感谢她的笑容
为我那颗如同荒芜的心房
吹来一丝的暖风

2 comments:

Xavi said...

NPNT...
haha

卫斯理 said...

eh..wat does NPNT m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