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带着回忆,缓缓前进

今天与michelle到Funan IT Mall吃晚餐
对了,就是我和shijie两年多前约会的地方
已经两年多没到那里去了
还记得以前,我连在巴士上经过时
都必须紧闭双眼,不敢看它一眼
现在我已能再次踏入那里
我想,我已进步了吧

进入Funan IT Mall
原先以为的熟悉,却变成了冷漠的陌生
shijie光顾的理发厅还在
我们一起等德士的德士站还在
我们一起逛的书店也还在

但是,我们一起吃晚餐的食阁已改头换面
并且搬到了五楼
那间我买花给shijie的花店不在了
那张我曾坐过的红色沙发椅也不在了
原本应该是个让我勾起无限回忆的地方
一个在我梦中仍会不时出现的场景
此时的我却几乎认不得了
连寻找我们曾踏过的足迹
也变得如此艰难。

有些人,事或物
一旦失去,往往难再寻回
能做的,大概只有把一切牢记在心
用一生的精力对抗时间
让一切保存得清晰,持久

然而,我也觉得
那些想努力保存的回忆
应该成为我们往前进的踏脚石
而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障碍
我已渐渐觉得自己能带着shijie留给我的回忆
缓缓地踏着前进的步伐
shijie,这大概也是妳希望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