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从四川来的好朋友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她,是在今年的一月
当时她的训练刚结束,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鸡婆的我原本想过去打个招呼
但是看她面带倦容,毫无表情,便打消了主意

后来她正式进入公司,我也和她正式地认识
聊着聊着,很自然地熟络起来
原来她来自遥远的四川
姓张名琪,英文名字叫michelle

这下子可好了
统一份子遇上了台独份子
幸亏没大打出手
反而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她眼睛大大的,炯炯且有神
她桑门大大的,远近皆可闻
她身子瘦瘦的,风吹不留痕
她心肠直直的,说话很中肯

我们几乎无所不聊
聊着毕此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聊着周围发生的事情
聊着一些有的没的,仿佛聊不完似的

她让我觉得她能了解我想表达的东西
她让我感觉到她是用心在听我说话的
她是我的聆听者
而且会把我在乎的事记在心上,不会听了就算

我曾经借她我的毕业袍
我曾帮她庆祝生日
我也在各方面尽我所能地帮助她
因为总觉得不能亏欠她

还记得四川大地震时,我真的是日夜牵挂
每天祈祷她和alex及他们的家人都平安无事
她的每一则报平安的简讯都像是颗定心丸
而最后大家都平安,真的是谢天谢地

她从四川回来后,就感觉她不太对尽
那天她在会议时落下眼泪,也证实了我的感觉
大家帮她办了个小小的生日会,送上了“小希”
只希望她在异乡也能感觉到些许的温暖





现在的她
照常地大声说话,大声欢笑
照常地取笑我,也照常地关心我
相信她已经好多了

很庆幸能认识这位四川来的好朋友
纵使未来存在着无数的未知
我坚信我们的友谊能经得起时间和地域的考验
因为用真心交的朋友,也是一生相伴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