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夜幕下的呼唤:她说 (二)

在漆黑的睡房里,
我有如虚脱般的瘫在床边。
没有力气擦干脸颊上的泪痕,
没有力气整理自己的披头散发,
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
但眼泪还是能不断的溢出眼眶。

就这样无助的在黑暗中啜泣着,
突然一道光划破了黑,亮得难以直视。
抬起头,眯着眼,看见站在门前的身影,
原来他来了。

他缓缓的走到我身边,
一句话也没说,
默默的在我的淤青上搽药。
他拿着的药箱,是他不知多久前买的。
他没告诉我,只是静悄悄的放在我的浴室。
还记得当我发现它时,哭了好久。
因为他知道阻止不了我,
所以只能做好准备,
接住跌倒的我,
照顾受伤的我。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一遍一遍,轻轻的,
他总是这样温柔的为我搽药,
就怕把我弄疼了。
搽药后,他把破皮流血的伤口包扎起来。
一切动作如此熟练,却也让我看得心酸。
为什么每次自己惹的祸都也让他来善后?
为什么他总是随传随到?
为什么他总是为我着想?
看着眼前的他,表面上故作冷静,
但眼里的难过,心疼,无奈,
却是怎样都掩盖不了的。
看着他这样子,
我好心酸,好自责...

这时,他已收拾好药箱,正站起身。
我拉住他的手腕,
问了一句:“为什么?”
他回头看着我,表情困惑且复杂。
为什么面对待我如此的他?
我却似乎只会一次次的伤害他?
为什么?为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