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Inception看后感

今天下午看了电影Inception。
由于之前大家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极好,
导致我对于这部电影也有了极高的期待。
看了之后,
虽然没有让我赞叹不已,
但考虑到我对它的极高期待,
这部电影没让我失望,
已经很不容易了。

其实,
现实与梦境的各种区别及联想,
从古代的“周公梦蝶”便已开始。
但是,
这部电影成功的地方在于,
它通过了新颖的拍摄手法,
以及有条理的叙述方式,
把多重梦境及梦境现实的虚实,
明了地呈现给观众。
另外,
从上述的两个中心思想延伸的其他点子,
如在梦中盗窃别人的秘密,
以及在别人的梦中植入外在的想法,
并且让想法通过梦境调适为本身的意志,
都有挺为完整的解释。
这些都是让这部电影出类拔萃的原因。

在看这部电影时,
有一幕让我热泪盈眶。
知道是哪一幕吗?
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们,
不妨猜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