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安心

一件单纯得毫不经意的事情
让我深切地体会到
什么是打自心底的安心

我时常会想很多
就像在每一次下雨时
无论是细雨纷纷
或是大雨倾盆
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
你有带着伞吗?
你现在在外头吗?
天气冷,你有没有多披件外套呢?
千万别冒着雨到外头去,会感冒的
如果冷,可以泡杯热饮来喝,让身体暖和一些

后来,有一次,你在上班的途中sms我
我见天空灰暗,看似快下雨了
便问你有没有随身带着一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你说:
“Yes i do cos no shelter from mrt 2 office lei
no wish 2 b stranded at mrt lor... :)”

一句看似简单的回答
却很神奇地让我这个神经过敏者
在往后的每一个雨天
不再担心你是否有带伞
这种安心的感觉
很好,很新鲜

仔细地想一想
发现安心的巧门有两个
一是知情
也就是清楚知道,了解情况
二,则是信任
也就是打自心底下相信他/她所告诉你的讯息

时常在想
你最终的真命天子
会不会是我
在你生命中为你挡风遮雨的
会不会是我
你心里最爱的,最珍惜的
又会不会是我
其实,我希望的很简单
就是要你幸福,快乐
而当我确信你是幸福,快乐的时候
不管你最终的选择是不是我
我相信我都会替你感到安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