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好人,爱人

曾善美在等着步上结婚礼堂前,
曾对自己说:
“你要嫁给一个好人。”
可是,她最后却跑了,
或者,像她的爸爸所说的:
“让你自己去追求你的幸福。”
结果,好男人,
纵然有再多的金子,
再多的心意,
还是输了。
因为,
她心里爱的人,
并不是他。

你现在身边,
也有个对你不错的好人。
经济稳定,家庭和睦,
据你说对你也很好。
现在,结婚及组织家庭,
也已经成为顺理成章的话题。

可是,当我问你:
“你看得到你的未来,
你看得到能带领你通往幸福的方向吗?”
你说:
“我不知道。”
如果你是幸福的,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现在能通往幸福的未来,
这样的迟疑,
这样的犹豫,
不应该存在。

现在的我,
经济不稳定,
家庭关系也不稳定。
现在的我,
就算你肯嫁给我,
我也没有能力买房子,
没有能力撑起一个家。
现在的我,
几乎一无所有。

那么,
我心里那股莫名的勇气,
又是哪里来的?
那股让我敢向你表明爱意,
那股让我敢告诉你,
我想给你一个你想要的家,
弥补你过往的缺憾,
让你幸福,快乐的勇气,
我又凭什么能这么理直气壮?

因为我相信,
打自心底的相信,
我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是双方的心里独一无二的另一半。
我相信,
我有能了解你的天份。
我相信,
我能知道你的需要。
我也相信,
你对我是有感觉的。

我能看见我们俩的幸福未来,
我也对自己能看到的未来,
坚信不移。
这样的坚定,
让我清楚地知道我未来的方向,
以及我应该怎么做。

我不迷惘,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也知道我能给你什么,
所以我敢于表达我心中的感觉,
敢表明我想给你的幸福是怎样的。

你已经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所以接下来就看你了。
你的幸福,
必须由你自己来决定。
而你,
也必须对于你最终的选则负起责任。
如果我还有什么想让你知道,
我只想告诉你,
也希望你能铭记在心,
那就是:
“真正的幸福,不是嫁给一个好人,
而是嫁给你心里所爱的人。”

4 comments:

Xavi said...

写的好!
其实我也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那么对他说

卫斯理 said...

想做就去做,加油!

Xavi said...

没可能的...
我想她连接我的电话都不想接.
根本不想和我联络...

卫斯理 said...

我曾经也深深地觉得我和她是不可能再见面或连络了,但是还是有了转机。别灰心,就好好地过你的生活。如果没有遇到能让你投入感情的对象,就好好守着你对她的感情。

我时时都会想,如果当初我放弃守护我和她的感情,随便的找个对象来填补空虚,那么师姐再与我连络,我应该会很痛苦吧。

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去。不是想告诉你什么,只是分享我的感受,毕竟自己的幸福要自己负责。加油吧,我们一起加油,做忠于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