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触不到的恋人


刚读完小中的《触不到的恋人》,心里感触良多。晶和约翰那段虚无漂渺却又刻骨铭心的恋情不禁让我想起了shijie。就像小说里的男女主角,我们也曾感恩于彼此的心灵契合,仿佛找到自己灵魂所一直残缺的那一块。小说里所描述的甜蜜情节也让我“触景伤情”,忍不住在脑海里温习以往的美好时光。小说最后的结局也让我连想着,shijie的离开,或许是对我的祝福。或许我永远也不会知道shijie离开的真正原因,但我相信她,相信她是为了自己,也为了我做了她认为是最妥善的安排。虽然我不认同,虽然我还是觉得我们的友谊被无辜地牺牲了,但我还是相信她是为我好。我也不想让那些愚昧的憎恨和不平摧毁我们曾经真心付出的一切。

最后,只想分享这本扣人心弦的小说。
恋爱中的人,读一读,或许你会更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
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着一个已触不到的恋人,读一读,或许你会和我一样
学着释怀,学着如何真正去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