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承诺

我们在短短的一生中不知听过多少承诺,但兑现的又有多少?曾经有人告诉我,说要一辈子做我的朋友,如果食言就会变成一只青蛙。结果呢?她选择了不告而别, 不说再见,把自己许下的承诺当成垃圾一样踩在脚底。当时的我充满着怨恨与偾怒,可是现在只留下一丝丝的黯然与惆怅。曾经有人说要一辈子与我一同守护着我心 中的小公主,小格格,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结果呢?他背弃承诺,从一个守护者变成了可恶的人渣。当时的我对他充满失望与不屑,现在依然如此。

尊守承诺,兑现承诺,真的那么困难吗?如果那么困难,当初又为何许下承诺?我向来一诺千金,所以我无法明白。世上有许多事包含着承诺,比如婚姻,友谊,亲 情。世上充满了承诺,而相对的也需要信任。可是,在我们活着的世界里,流传着的尽是被背弃的承诺及虚假的谎言。这是不是太可悲了?所以,希望所有能看到这 些字的人,能说到做到,尊守诺言,或至少不要说谎,开空头支票,为世界添加多一点诚实,多一点信用。

No comments: